是的,講到保險你疼,我也曾疼過

 

 

 

 

我們熟知有關於旅行的保險有''旅行平安險''或''旅行不便險'' ,

 

這兩者有甚麼關係?

 

 

以下我非常之簡短的說一下(我不是專業保險人員,有問題還是要找專業人員諮詢)

 

 

旅行平安保險→壽險公司,主要是負責與人身相關的保險

旅行不便險→產險公司,主要是人身以外的東西

 

 

 

好,回歸正傳

通常我們出門在外最擔心就是在國外突然生病,會面臨到龐大的醫療費用,可能一個感冒看醫生就要台幣好幾千,甚至到萬都有可能,這時候我們就會希望有保險的存在!!!

 

但你會有疑問?

 

 

  1. 我不在台灣這一年要暫停健保嗎?
  2. 打工度假可以保旅平險嗎?
  3. 那有專門的打工度假險嗎?

 

 

 

回答1:

        我是沒有停健保,而是另外買保險,我的保險業務人員也是建議我不要棄保,

        因為保險理賠公司主要還是等你健保核退理賠後,才去審核給予你的理賠金額!

 

 

回答2:

        旅行平安保險,主要是適合短期國外旅遊,也就是在國外不超過180天

        所以打工度假簽證基本上一次就是一年,就已經不符合這個規定,

        而且通常業務聽到你是要去打工度假,就會直接跟你說你的身分並不符合此保險內容,

        因為保險公司認為,打工度假不單只是旅遊這麼簡單,這一年期間你有可能從事某些危險的工作,所以是不適用的。

 

       

          也有人說可以先保旅行平安險,到了當地再保當地保險,也是可以,旅行平安險終究是負責''旅行''部分,

          若你保當地保險之前工作期間發生意外,就有點尷尬,或許也不能獲得理賠,因此見仁見智,沒有十全十美的答案,

 

         不過或許你家人或是你早已幫自己準備好一份意外險,那這時候你就是要去了解你保險條文,

         是否會給付在國外發生意外相關費用,然後針對你想要補足的保險內容再去搜尋其他適合你的保單囉

 

 

回答3:

        我是保打工度假險,也就是保險公司為了打工度假客群所衍生出的一個套餐,這種套餐看似優惠,

        其實仔細研究還是可以找出破綻,我的破綻是指可能A保險搭配B保險,

        不用這麼高的保費就可以達成一樣的理賠效果,而不是它有甚麼弊端啦!

 

 

        但它就是適合不想仔細研究、對密密麻麻的保險條文沒有興趣,

        但又想要得到完整的理賠模式,是可以選這種

 

 

 

        在這裡就不分享我是哪一間,為了避免有廣告嫌疑,

        相信你只要搜尋''打工度假險''就會有豐富保險內容,但詳細情形還是得透過電話聯繫保險業務人員或者是臨櫃前往,

        再透過電話或親自見面後,選擇一位服務態度你喜歡、工作服務熱忱度高的業務人員是很重要的,

        畢竟未來投保一年,若是有問題透過業務人員幫你解決是最好、最方便的!

 

 

 

 

以上是我超級不專業分享,如果各位對於保險還是有疑問的話,可以參考''背包客棧''網站,裡面有很多背包大大分享過往保險經驗!!

arrow
arrow

    lkt39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