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大家除了保險以外,最有興趣的就是如何找到工作

 

我前半年是做AU PAIR,中文名字叫互惠生

年輕人提供照顧小孩的服務,家庭主要提供食、住以及零用錢

這個想法是建立於在互惠生擁有一個獨立房間,每個禮拜工作不超過40個小時

零用錢的話,每禮拜不低於250澳幣,但主要還是以你跟雇主依據於你的工作時數以及內容來調整金額多寡

 

優點:一到澳洲會有家庭接待你,可以透過與澳洲當地家庭生活,更了解及融入澳洲人日常,省住宿及食物費用

缺點:你需要適應不同家庭的生活習慣(最大宗),賺不了甚麼錢

 

那我是怎麼找到家庭呢?

主要是透過這個網站  AUPAIR WORLD 

設立一個帳號,建立自己的檔案,介紹自己以及是否有照顧小孩的相關經驗

也可以設立篩選選項,像是是否接受吸菸家庭? 有無駕照? 是否願意跟單親家庭? 等等的

 

以下是我的檔案介面 (羞)


不過這網站是全英文的,跟澳洲當地家庭基本上溝通也都是要以英文為主

所以這方法會比較需要有一定的英文基礎!

 

後來呢,我做了半年的au pair就離開原本的家庭了

這又是另外一個故事了(菸~有空再分享哈哈哈

 

後來不當au pair,我就改當保母,保母的話,有分通勤保母跟住家保母


我個人覺得住家保母跟AU PAIR觀念有點像,但還是會以工作內容不同及時數多寡而有不同的薪水,一般來說是照時薪算的


就以我現在主要是當通勤保母,就是不跟雇主住在一起,但相對你就得自己負擔伙食及住宿

在雪梨而言,老實說亞洲人非常多,因此講中文的人比例其實不低,因此需要講中文的保母需求就來了!
那你們一定會有疑問說,保母有需要甚麼學歷資格嗎?

 

是沒有特別規定,但看過這麼求職貼文後,歸類下主要以護理科系、幼保科系較為吃香,但也不是絕對啦


 至於資格方面,通常雇主家庭會要求你應徵前要準備你的

POLICE CHECK(良民證)
WWCC(working with children check) 
first aid急救證書
references介紹書

再來就會要求面試或是網路視訊面試
基本上還是以各個家庭要求為主!

 

那如何知道中文保母管道呢
朋友介紹 
臉書社團  (以下是我常用的)

保母社團.png

你可以申請進入社團後,多瀏覽一些家庭的貼文,或是你也可以貼文

介紹你自己,這樣其他家庭找到你,覺得你適合的話就會主動聯絡你!

 

還是希望大家都能很快就找到自己想要的理想工作!

 


如果你有問題的話都可以到我的IG問我問題    

IG NAMETAG.jpg

arrow
arrow

    lkt39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