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度假一點都不難,難的是怎麼向你愛的人說你的決定

 

 

這篇主要講的是我是如何說服我的家人

其實家人對於我們決定去打工度假離開家,難免第一個反應都是擔心,

尤其我又是女生,但很感謝我有一個開明的家庭,

也希望藉由你們分享我的解決辦法以後,你們也可以輕鬆度過前往夢想的第一個難關。

 

 

 

 

其實家人不外乎會擔心我們的是...


出門在外能夠有地方住嗎?

肚子吃得飽嗎?

可以順利找到工作嗎?



我的方法是我先找工作,我的工作是au pair,

之後會有一篇專門介紹au pair工作內容,

主要這是一份提供照護雇主小孩及簡單家務就可以換吃住及零用錢的工作,

 

我在台灣期間透過網路視訊與未來雇主了解工作內容等等,

所以我一下就解決了吃和住宿的問題以及得到了工作!

 

 

既然工作、食宿方面都解決了,接下來家人會擔心的就是

 

 

''你在國外出事了怎麼辦?看醫生很貴耶!''

 

 

這方面我只能說如果注定會出事的話,就算你乖乖待在台灣也是會出事的,不如好好想如果在國外事情發生了我該怎麼解決!

於是我決定給自己買份保險!

至於要買甚麼樣的保險之後會有一篇旅平險 v.s 打工度假保險專案 的文章好好介紹一下!

 

 

如果你不是跟我一樣幸運的話,住宿的話你得在台灣先預訂幾天在澳洲的背包客棧住宿,

在填寫澳洲入境表時得填寫旅館住宿地址,也能讓家人知道你一去澳洲是有地方可以落腳,

可以先對環境熟悉、多和其他背包客交換資訊等等

 

 

食物方面的話,如果英文實在不行,就先上網估狗哪裡有中國城吧,總之有錢就餓不死!

 

 

最後,我是選擇做PPT,內容大約以下幾點

 

  • 我想要打工度假的原因
  • 我未來在澳洲的工作內容,雇主家庭資訊及聯絡方式
  • 未來這一年我的保險內容
  • 往後這一年我期許自己學習甚麼

 

 

§我想要打工度假的原因

 

    我是告訴我父母,我已經完成了學業,也工作了兩年,如果現在不去做的話我以後會後悔,慢雖然這樣辭職一年出走回來,好像會了其他人許多,但老了想想,我工作19年跟我同事工作20年這樣想想好像又沒有差多少,所以你們就支持我吧!

 

§我未來在澳洲的工作內容,雇主家庭資訊及聯絡方式

    因為我已經是先在台灣就已經找好工作了,就跟家人解是我未來要做AU PAIR到底是甚麼、我將會住哪等等,也透過網路視訊跟雇主們聊天,基本上一些聯絡資訊都掌握好,跟家人分享也算是多一分保障!

 

§未來這一年我的保險內容

     關於保險內容我搜尋很多資料,很多保險公司是不給付有關於打工度假的,旅平險的話也有時間限制,要馬你就是到澳洲當地保澳洲當地的醫療保險,像我是選擇美商安達的青少年海外度假打工保險專案(僅供分享,詳細情形請自行連絡保險公司詢問),保費一年大約快一萬元台幣,這部分就見仁見智,自行評估是否需要囉!

 

§往後這一年我期許自己學習甚麼

     關於這部分我直接跟我爸媽說,我也不確定我會學到甚麼,本來還沒有經歷的是就是說不準,與其現在自信滿滿跟你保證到頭來甚麼都沒有,不如坦白說清楚,不要讓雙方對於未來這一年有過多期待,不過能確定的是我會得到這一年在國外的經驗,自己在異鄉生活,不論好或壞的經驗,我甚至連英語能力都不敢像我爸媽保證一定會變強呢

 

 

以上就是我跟我爸媽溝通的方法,當然也不是說這樣跟他們解釋他們就馬上接受,但至少我們盡到我們的責任,剩下的就是給家人們一點時間去消化,他們或許會上網搜尋資料、向親朋好友訴說,但至少他們有聽進去我們的訴求,而不是左耳聽右耳出!

 

最後還是希望你們大家在溝通這塊都能好好進行,不造成任何遺憾!!

arrow
arrow

    lkt39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